close

其實我買了超多本育兒書

目前比較實用的是這2本

CIMG1083.JPG  

超級嬰兒通本來沒仔細看,所以覺得SOSO i_0383.gif  

後來仔細看了內容,覺得很不錯!

不怕傷害到書本的我,把這本書的許多地方都"摺頁"了

這樣我想到要再看的時候,就很快可以找到!

  

line09_b01.gif  


*超級嬰兒通:天才保母崔西的育兒祕訣*  


在第1章裡面它有個小測試

讓你知道你的寶寶屬於哪種類型

我測出來的結果是教科書型&敏感型

因為這兩個選到的比較多,只差一點點

(測驗方式是有很多問題讓你去選,哪個選項多就是哪種寶寶)

但我也看不出來準不準。。。48acb6826e08e.gif  

不過之後都有一些針對各類型寶寶的處理方式

我覺得是蠻不錯的啦!


在第3章裡面有教大家怎麼認識寶寶的肢體語言

我覺得有些有用耶!!

寶寶如果邊哭又一直用手抓臉抓頭→表示想睡了

小莉想睡真的很愛抓臉

舌頭向上捲,不是在吸允→不舒服

出現這種情況我會覺得她可能脹氣,幫她擦脹氣膏

她好像就會比較好!但也不是每一次都準啦!

下唇抖動→冷

有幾次冷氣太強,或是有次我幫她洗澡太慢水變冷了

真的都會看到她下唇發抖!

雖然還是有很多我判斷不出來(因為很像)

但是多少還是有點幫助

我覺得蠻實用的!!!


裡面還介紹了寶寶的飲食,活動

甚至是媽媽跟爸爸的相處與生活調適

還有一些突發狀況該怎麼辦

真的是蠻不錯的一本書!mini03_a07.gif  


line09_b01.gif  


*輕鬆當爸媽,孩子更健康:小兒科醫師.新手爸爸 黃瑽寧教你安心育兒*


這本書的作者大家應該很面熟 i_0339.gif  

因為這個黃醫生常常在上電視講一些育兒知識

因為這樣我才去買他的書來看

我覺得很不錯喔!!


第1章特別介紹了疫苗接種的部分

這個想必是新手爸媽很困擾的

特別是"自費疫苗",價格昂貴,根本不知道要不要打

我覺得看了他的介紹比較能知道該給寶寶什麼


第2章介紹寶寶從頭到腳的症狀

教大家如何觀察小細節

哪些是正常現象?哪些是代表有病要看醫生?

包括頭,臉,四肢,生殖器,皮膚。。等等

都有很詳細的說明


第3章介紹飲食

第4章介紹各種疾病

第5章是過敏

第6章是貼心的小叮嚀

我覺得都很實用

而且都會有個小方塊提醒你什麼時候是"送醫時機"

讓爸媽可以更安心喔!!mini_03d02.gif  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鴨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